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网上调查 > 征集调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召开《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通告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09-10 18:11 信息来源:

  为增强政策制定的科学性、民主性,提升决策质量,根据《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157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拟于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14:30—16:30,在市民中心C区3062会议室举行《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听证议题

  (一)《若干措施》计划培植更高能级的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夯实工业设计基础研究,强化工业设计创新载体建设,争创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二)《若干措施》计划推动更高质量的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在创新发展定位、设计理念、设计价值、服务领域等方面,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发展,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工业设计核心引擎地位,实施“深圳工业设计”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战略,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三)《若干措施》计划发挥工业设计更强有力的耦合贯通引领作用,通过引领优势传统产业转变增长方式,引领先进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加速转型,引领中小微制造企业加快成长步伐,深化工业设计与社会、文化和环境建设的引领融合作用,促进工业设计创新服务产品与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深度融合,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四)《若干措施》计划构建更多元化的人才培育体系,包括改革工业设计人才教育模式,完善工业设计特色培育体系,创新工业设计人才成长激励机制,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五)《若干措施》计划搭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支撑网络,建立工业设计研究服务体系,搭建协同创新服务支撑平台,搭建交流合作展示交易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业设计文化风尚,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六)《若干措施》计划营造更加优化的产业发展生态,包括落实财政资金、税务、金融政策支持,建立更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与激励机制,建立工业设计产业统计调查制度,加强工业设计的宣传推广,这一计划是否合理、可行?

  二、听证组织方式

  本次听证会采用现场听证方式。

  三、听证代表名额

  本次听证会的代表不超过10人,参加听证会的代表以公布的名单为准。具体如下:

  (一)工业设计行业代表不超过4名(每个企业限1名代表参加,需上传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和授权委托书);

  (二)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不超过4人;

  (三)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代表不超过2人。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听证会的相关企业和个人,请于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18:00前将报名资料发送至邮箱(yexf@gxj.sz.gov.cn),报名参加听证。

  五、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我局将通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特此通告。

  附件:1.《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听证简要导引

  2.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