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工业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何政策?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12-04 00:00 信息来源:
  一是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设立50亿规模的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对银行机构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放贷形成的不良贷款总体按30%的比例给予风险补偿,提高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撬动银行机构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 二是设立总规模为3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对由我市融资担保机构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和债券融资业务进行再担保,当发生代偿时,融资担保基金和担保公司分别按5∶5的比例分摊风险。 三是鼓励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500万元以下、1年以内的流动资金贷款。对试点银行按照实际发放贷款金额给予0.5%业务奖励,对试点保险机构按照实际承保贷款金额给予1%业务奖励。 四是实施小微企业银行贷款担保费补贴政策。对我市小微企业当年发生的单笔担保额小于500万元(含)的银行贷款给予实际发生的担保费最高100%的补贴;单笔担保额500-800(含)万元的银行贷款给予实际发生的担保费最高80%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