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信息化

现在有些考试中有人利用无线电进行考试作弊,作为监管部门你们有什么对策么?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12-04 00:00 信息来源:

  目前,主流的作弊设备都是隐藏性高的小型无线电收发设备,用于试题获取、答案传送,如针孔摄像机、微波视频传送设备、对讲机、手机、短信接收装置、隐形耳机等,使用150MHz、450 MHz、600 MHz及2.4GHz频段。作弊设备功率小,范围有限,作弊分子一般选择考点附近的出租房、宾馆或轿车内开展作弊活动,作弊时间相对固定,考试开始后的半小时用于传送试题,考试结束前半小时用于传送答案,作弊内容主要是试题中的选择题。根据这些特点,我们在考试前对考场周边的空中电波进行频谱监测,提前重点监测考试的时段,对存在的信号进行逐一分析并做好频谱记录。考试期间通过接收机及频谱分析仪观察等方式对各频段进行监测,听声音、看波形、发现可疑信号并跟踪,采用多点交叉定位或者野外及室内信号源查找模式开展查找工作,必要时采用干扰压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