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抓细节、重落实、再完善!全力保障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安全顺利举办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8-17 17:47 信息来源: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即将在深圳举办。8月14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余锡权赴坪山检查大赛决赛筹备工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一级调研员郑璇陪同。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卫健局、疫情防控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供电局,以及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智慧城市通信有限公司、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各工作小组及执行单位关于赛事组织、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后勤保障、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筹备情况的详细汇报。余锡权表示,坪山区各部门在本次大赛决赛中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尽显坪山风采。他强调,大赛决赛保障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关系到参赛人员的安全和对大赛的体验,更关系到深圳的城市形象,直接决定大赛决赛能否顺利举办,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实践见真章,再完美的工作方案都要经过实践检验和淬炼”,余锡权要求:

  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要将所有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执行到位,扎实落到细处,切实扎紧风险防控的“铁篱笆”。

  二是要从选手、领队、裁判等参赛人员的视角全流程全过程实地演练,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弥补不足,有的放矢提高质量,确保将筹备工作中的“千思百虑”转化成赛事保障中的平稳高效、万无一失。

  三是要注重细节,严谨细致,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提供热情、贴心、细致、周到的“管家式”服务。

  四是要强化协同,各部门、工作小组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继续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同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做好大赛决赛的保障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比赛场馆——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实地对场地搭建是否符合设计标准、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通道是否安全等逐一进行检查。同时,观摩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要素、全流程演练。

  余锡权强调,大赛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国家级一类赛事,组委会将大赛决赛承办权交给深圳,是对深圳的信任和厚爱,我们一定要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精心组织、精准服务、精细落实。大赛决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各项筹备工作再优化、再完善。针对演练当天查找出的问题,要树立争分夺秒意识,抓紧改进完善。最后,他再次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工作放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大赛安全有序、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