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配套产业链国家安全标准宣贯培训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1-25 14:38 信息来源:

  11月2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配套产业链国家安全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宣贯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3C认证实施规则、登记上牌等各项政策措施。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其全链条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共计约150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管理规定和标准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加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和质量水平,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电动自行车产业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企业生产经营制度规范,提高合法合规经营意识,按照我市《关于推动置换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全市范围的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及协助登记上牌工作;三是要深刻吸取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教训,及时宣贯和落实国家即将出台的有关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的产业政策、蓄电池回收利用制度、充电器安全技术要求和锂离子蓄电池安全技术规范等强制性标准,配合做好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同时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强化企业自律自管自治,营造消费品工业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电动自行车产业促进会的有关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安全生产、登记上牌、改装危害、火灾隐患和行业自律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