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会议暨春节前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1-13 22:46 信息来源:

  2023年1月12日上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会议暨春节前安全防护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听取了我局重点处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2022年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2023年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措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3224405.jpg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保安全、护稳定意义重大。各处室、局属单位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将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改,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全力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春节、“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措施保障,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创新监管和服务保障手段,强化谋划部署,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值守,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