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区工信部门联手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7-07 11:20 信息来源:

  2020年7月2日下午,“深圳市2020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之工业节能主题论坛暨线上互动交流活动在宝安区海关大厦7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举办的方式,线上宝安区共计约40家工业企业参加了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下邀请了10余家企业出席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深圳市工业企业绿色制造示范建设与深圳市“十三五”发展工作成就进行宣贯,并邀请了我市企业绿色制造示范建设评审专家孙伟远高级工程师、卢振博士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介绍。

  首先由华美板材和创维两家国家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就绿色制造体系示范企业创建、申报和经验等进行了现场介绍,介绍了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等项目申报及扶持政策等相关问题。

  其次,由卢振博士对工信部绿色制造示范建设发展战略以及企业绿色制造示范建设重点方向进行了介绍,阐述了企业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绿色制造示范企业申报与建设。

  孙伟远高级工程师结合自身经验,接着就工业企业节能工作与绿色制造示范建设关联性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等示范建设的内涵与工作要点,向企业介绍如何结合自身优势申报和创建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示范。

  企业反响积极,协办单位根据讨论情况,为出席现场活动的企业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活跃了现场讨论的氛围,使得现场讨论工作获得了极为良好的效果。

  最后,深圳建科院刘雄伟高级工程师对“十三五”期间深圳市重点用能单位的“四能”建设、能源利用状况报告与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系统介绍,阐述了我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下一步亟需开展的重点工作。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针对性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和工业企业关注的重点进行宣传,各企业代表积极参与,获得了极为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大提升了工业企业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建设与我市节能管理工作的认识,为后续工业企业节能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5.png6.png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