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严防无线电作弊行为 深圳“电波卫士”为高考公平筑安全屏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7-10 15:51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保障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维护高考秩序和考试公平,7月7、8日高考期间,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无线电保障工作,对我市全部高考考点实施无线电保护性监测,维护考场秩序。

  据了解,2020年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深圳考生共5.3万余名,考点43个,中考及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将陆续举行。为保障高考等一系列重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立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组,密切配合教育局、公安局等单位,共同维护考试秩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前部署、周密落实,高考前对我市43个考点开展电磁环境评估和采集,高考期间,通过35个固定监测站、5辆移动监测车、每日出动30名工作人员参与保障,对全考区实施保护性监测,进一步对无线电监测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净化考场电磁环境,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

  高考首日,聂新平副市长一行来到深圳高级中学中心校区考点检查无线电保障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详细汇报了本次高考的无线电保障工作机制以及无线电监测车、手持无线电监测设备、无线电压制设备等技术保障措施,并现场展示了考场实时的无线电频谱监测图。新平副市长慰问了保障人员,并强调要提高警惕,消除隐患,确保高考和谐圆满进行。

  据悉,高考期间,各考场考试秩序良好,未发现可疑作弊信号和无线电干扰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做好中考以及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线电保障,为我市莘莘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