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对口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暨家私家俱捐赠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8-05 09:45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对口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效果,7月30日-31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一级调研员郑璇带队前往深圳对口帮扶村(汕尾市陆河县上护镇护二村,以下简称“护二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暨家私家俱捐赠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郑璇同志一行与深圳驻陆河工作组、护二村“两委”委员和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考核验收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陆河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驻陆河工作组组长屠治明对护二村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年的考核验收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巩固做好现有的扶贫产业,保证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要突出重点做好非贫困户的边缘户工作,防止边缘户返贫;要加强做好贫困户的走访联系工作,得到贫困户的肯定才是真正做好了扶贫工作。郑璇同志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驻村工作队要在现有扶贫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多向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深圳驻陆河县工作组请示报告工作,要强化县、镇、村委多级联动,围绕护二村现有特色扶贫产业,推动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要坚决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好收官考核验收工作,聚焦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工作质量,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确保贫困户百分百脱贫。

  会后,郑璇同志一行前往护二村居家养老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家私家俱捐赠活动,并考察了沉香种植基地和参观了陆河革命历史展。据统计,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市家俱行业协会捐赠给护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家私家俱价值约2.6万元。

1(1.1).jpg2(1.1).jpg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