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功举办2020年深圳市国防信息动员培训暨通信应急保障演练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0-23 17:01 信息来源:

  10月19-21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的“2020年深圳市国防信息动员培训暨通信应急保障演练”在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市区联动、军地协同”方式,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无线电监测管理站、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铁塔等15家单位100余人共同参与。

  本次国防信息动员培训,我局特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何俊、赵弘两位教授授课,两位教授分别从重要民生领域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动员建设发展研究两个方面对各位学员进行专业的信息动员理论培训。培训期间,按照学员们的各自专业类别和工作职责安排分组讨论,各组学员纷纷发言,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专业队伍的国防动员意识和准军事化素养,提升专业队伍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建设高效默契的专业队伍,我局还组织学员们进行军事化拓展训练。

  21日上午,按照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的通信应急保障演练。演练现场以强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来袭为背景,模拟深圳市受台风暴雨影响某区域通信设施受损公网中断,协调各相关单位开展应急通信修复,调配应急通信保障力量全力支援,参演项目包括光纤熔接、架设短波无线电台、开通移动通信车、开通小型卫星地面站、搭建临时基站、开通卫星电话、开通光纤固定电话、调通指挥部2部值班电话和WIFI、无人机排查、无线电测向、无线电干扰排除等内容,此外调动了无线电监测车、应急电力车提供现场保障。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演练贴近实战,组织严密,协同高效,顺利圆满完成各项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标;验证了市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在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协同处置程序、保障能力、多方协同工作机制的科学合理性。

1.png2.png3.png4.png5.png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