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10月份)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并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0-30 14:28 信息来源: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10月份)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部署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安全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5年)》(以下称《行动方案》)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10月份我局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专项)有关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有关工作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一项内涵丰富的系统性工作,是未来一段时间我局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大事要事。当前正直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部分企业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易出现抢进度、赶工期、超强度、超能力突击生产等情况,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对标对表《行动方案》责任分工,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提升我局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处室、局属单位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本行业、本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战,同时扎实做好年底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绩效考核和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护工作。

  会议召开前,我局组织各处室、局属单位参会人员赴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基地讲解员专业的指引、介绍以及现场体验,让大家学习掌握有关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