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启新未来 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圆满收官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0-30 17:58 信息来源:

  10月27日晚上,星光璀璨的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嘉宾云集、时尚绽放。随着最后一场秀华美谢幕,为期一周的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圆满收官。从10月21日至27日,4大会场有100多个品牌和设计师倾情奉献了70多场时装发布,同时举办20多个时尚创意活动,3万人次观众赴现场观看。

启新未来 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168.png

  截至27日晚闭幕,抖音深圳时装周官方平台进行了60多场的走秀直播,发布视频129条,由深圳时装周发起的抖音话题挑战赛“#dou来深圳时装周2”,累计有1000多条原创短视频参与互动,视频总播放量达6000万次,深圳时装周话题登上微博和抖音热搜榜,以跨界、共享与多元的姿态,为人们倾力打开美好时尚新生活,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时尚盛宴。

启新未来 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352.png

  “一年两季”国际接轨,推动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服装为突出代表的时尚产业作为深圳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是深圳市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重要支撑。深圳时装周已连续举办六年,成为全球时装界的新星,此次首次接轨国际时尚的“一年两季”新模式,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时尚产业与国际时尚体系接轨,提高品牌产品发布的连贯性,加速时尚资源在我市聚集,助力深圳时尚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多元跨界的秀场体验,让时尚更具原创力

  打造品牌原创力是深圳时尚产业的根基,而秀场则是展现品牌力的重要窗口。深圳时装周全面回归线下,线下秀场的加入让品牌的展示更有“原创力”。拥有国际化视野的独立设计师品牌ZHUCHONGYUN2021春夏系列大秀担纲深圳时装周首秀,为世界奉上了一场国际顶尖水准的时尚发布会。娜尔思、十二篮、歌力思、吉祥斋等知名高端品牌悉数亮相;Grace Chen、PINGTAGE等众多前卫先锋的设计师品牌亦用设计助燃时装周,不断刷新时尚观;此外,实验剧场首次启用,BBLLUUEE推出时装音乐剧“沉浸式艺术跨界秀”;凡希爱创始人刘起棠通过讲述改革开放亲历者的心路历程,从深圳第一批服装厂到中国知名高定品牌,折射出深圳40年的奋斗与变迁,引发共鸣和认同;新生代品牌代表曦佑&艾芙罗创意剧场秀同样聚焦在了1980年代的中国深圳,致敬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

启新未来 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947.png

  线上线下联动,科技赋能打造全产业平台

  在回归线下之余,深圳时装周深耕线上、打造数字赋能的全产业链平台,成为疫情时代时尚产业的鲜明趋势。以科技为名片的深圳,利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进一步为时尚产业赋能。本届深圳时装周,新技术继续迭代升级,线上秀场与华为技术、中国移动合作,通过AI、机器视觉和流媒体技术实现秀场VR和360度自由视角的拍摄,通过5G技术完成全网实况多平台实时直播。

  关注青年人才发展,推动本土原创设计创新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深圳时装周有超过60%是深圳本土新锐设计品牌,为时装周带来了鲜活设计能量和先锋气质。本届深圳时装周为设计师品牌搭建线上线下平台,推出设计师静态展示SHOWROOM、WOW-TREND趋势发布会、“抖音线下专场活动”等,共同打造“DOU品牌”IP计划,通过买手资源、曝光度与流量上加大扶持,在品、效、销形成合力,帮助设计师实现品牌力与商业转化力双向增长。同时,为推动青年人才培养,本届深圳时装周期间成立了由深圳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时尚教育界领军人物组成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为时尚资源的布局、人才引进与培养模式的确立提供有价值的方案和指导意见,为深圳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创建中国时尚新高地。

启新未来 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1506.png

  全城联动,打造全民时尚的幸福感

  深圳时装周举办期间,夜色苍穹之下,“S/S 2021深圳时装周”字样在华润春笋、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汉国大厦等多个最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上同时“霸屏”,滚动播放,时尚气场满满,真正融入到全民的生活场景之中。

启新未来 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1639.png

  在全民都可围观的灯光秀之外,深圳时装周还竭力促进商业落地,让普通消费者也能参与到这场时尚盛会中。除了主会场,深圳时装周还专设大浪、南山益田假日广场、深圳龙岗万科广场三大分会场,各具特色,打造“全民时尚”的幸福感,让深圳时装周成为市民追踪国际时尚潮流、感受时尚艺术文化的节庆活动,使市民有更多获得感。设计艺术展、时尚街拍、品牌沙龙、设计师之夜、模特大赛、时尚40年影像展、时尚快闪店、线上直播、深圳品牌全国联合促销……S/S 2021深圳时装周大有把整个城市变成秀场的架势,升级并丰富了城市景观。

启新未来 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1903.png

  WWD国际时尚快讯评论道:“深圳时装周2021春夏系列以“启新·美好生活”为主题,其寓意就是以新的起点、引领和开放的姿态,拥抱变化、拥抱挑战,开启崭新篇章,不断满足人类对美好的需求。创新在驱动升级,速度为迭代加码,毫无疑问,深圳时装周的加速和升级,是深圳速度在时尚产业的具体表现。”

  晶报快评评论道:“本届时装周开启了数个‘第一次’——疫情后第一次全面回归线下,第一次正式进入一年两季的国际模式,实现四季品牌产品发布全覆盖,正式踏入了与国际时装周接轨的新征程。更重要的是,本次时装周将带给你全新的体验。作为国内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设计之都’,作为一个以年轻人为主的城市,深圳一直洋溢着时尚气质;另一方面,作为一块科技创新高地,深圳从来就以高科技发达而著称。可以说,时尚与科技是关于深圳的两个非常鲜明的标签。”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变革时期。这次疫情给服装行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新一代数字科技和消费模式的改变也带来了机遇,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时尚行业共识。随着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全面建设,深圳时装周开启新的征程,紧抓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消费变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结合“时尚+科技”,推动时尚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