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展览馆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1-24 17:04 信息来源:

  11月20日(周五)下午,市工业展览馆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市工业和展览馆党支部书记李锐同志主持会议,作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主题党课。全馆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锐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强化理论武装的权威著作、指导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和检验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他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节选为纲,讲述了培养选拔优秀干部的重要性,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的总要求,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守政治原则。党员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提高政治修养,强化政治素质。干部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要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强化自我修炼。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四是要光明磊落,勇于担当作为。要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                                 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最后青年党员们立足我馆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学习感言,表达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最后,潘文峰副馆长结合工展馆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年轻时的工作体会和对工展馆未来事业的展望。

  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本次全体党员(扩大)会议中都受到了深刻启发,对自我修炼都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