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2-01 07:09 信息来源:

  2020年11月30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九项重点工程推进视频会议、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强调部署我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8193328.jpg

  会议听取了2020年以来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第四季度形势研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森林、工业企业、住宅火灾事故风险增加,自然灾害防治压力较大,发生各类火灾事故风险较高,且历来是我市重特大事故高发期,我们不能对安全生产工作掉以轻心。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国家、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落实“三会三报”,全面完成三年专项整治首年度工作任务,督促本行业领域企业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三是要扎实做好全年各项考核迎检准备工作,查漏补缺,对之前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100%完成整改,认真梳理工作亮点和数据,落实监管职责内的各项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分管行业领域的企业严防消防、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各类事故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做好应急无线电保障,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