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3-17 12:59 信息来源:

  3月17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317125812.jpg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极大鼓舞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斗志和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团组”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关系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还通过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时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工信领域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推动工信事业顺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需求、企业诉求精准施策,推动产业、企业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培育5G、人工智能等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大湾区小循环提升参与国内大循环的竞争力。注重质量品牌提升工作,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

  会议要求,全局要集中精力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强担当、谋创新,切实抓好提质增效“十大计划”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二是着力抓好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链长制”、工业互联网等工作。三是就制造业创新中心等重点事项抓好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沟通对接。四是抓好综合授权改革、领导干部挂点服务企业、产业空间直供计划等工作。五是高标准做好第九届电博会、深圳时装周2021秋冬系列筹办工作,争取主办2021年“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