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1-18 11:32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方案》要求,1月1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1年度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并接受提问和测评。32名局机关处室副处长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小局党支部副书记、无线电监测站和工业展览馆党支部书记,1名市党代表受邀参与评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培生、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罗也骁莅临指导。

2.jpg

  会议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了整体点评,指出述责述廉是党内的一项重要制度要求,是市委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手段。述责述廉的同志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讲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触及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3.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的重要意义。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基本职责,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键举措。开展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创新之举,能有效强化局领导班子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同时也能以上率下,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全体党员同志也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执行廉洁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着力点。述责述廉的同志都分析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包括:应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变化的能力以及学习的能力不足;对标高标准严要求的不足;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的不足;深入基层调研不够等。对此,述责述廉同志也都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要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做到思路清,重点明,把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防止主体责任虚化、空转的问题,加强自身表率作用,强化工作谋划和组织实施。

  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2021年,我局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指标任务,尤其是圆满完成了工业稳增长、工业投资、园区转供电改造等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成绩终将属于昨天,新的任务和挑战就在眼前。全局上下要总结去年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发挥敢担当勇作为的优良作风,在精准分析今年工信经济面临形势的基础上,以“一计不成再生一计”的韧性,围绕今年的指标任务实施“六大工程”,动员全系统扛起工业和信息化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制造业发展的黄金期,努力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按照有关规定,局党组书记余锡权对2名同志分别进行了提醒谈话,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李培生、六室罗也骁同志参加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