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圳市工业区块线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补充通知》的政策解读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1-31 11:02 信息来源:

  1.对《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作补充说明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答:2018年8月2日,市政府印发《深圳市工业区块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我市加大工业用地保障,加强对先进制造业、创新型企业等用地保障,严守工业用地红线,稳定全市工业用地总规模起到重要意义。有效稳定工业用地总规模,强化工业用地管理,支撑了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管理办法》出台一年多以来,我市相关区、有关部门陆续收到政策执行过程中针对《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未明确适用时点的问题,比如部分在《管理办法》出台之前的通过城市更新等涉及工业楼宇转让的项目关于受让人的限制未明确是否适用的问题。按照市领导批示及有关专题协调会精神,我局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研究起草《〈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适用时点有关规定,将对完善《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条款规定,并做好与《深圳市工业楼宇及配套用房转让管理办法(送审稿)》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

  2.《〈深圳市工业区块线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补充通知》实施前后相关政策和项目如何衔接?

  答:《〈深圳市工业区块线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补充通知》本身的表述即为具体衔接的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