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政策措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5G应用座谈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8-18 19:20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5G应用发展的工作部署和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现场会精神,推动我市5G应用发展,8月1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主持召开了5G应用座谈会,会议就提升5G网络的应用支撑能力、激发5G应用创新活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转型5G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研究了我市下一步推动5G应用发展的思路及举措,深圳市通信管理局、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信通院、金砖院、深智城、华为、中兴、比亚迪、创维等5G产业应用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并积极献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818191743.jpg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实现了全市5G独立组网全覆盖,开启了万物互联的5G时代,5G应用正悄然改变人们的工作生活,我市5G应用项目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斩获多个大奖,妈湾港5G智慧港口、5G智慧电网等项目成为5G行业应用的标杆示范。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了进一步丰富5G应用场景的明确目标。

  会上余锡权同志强调,5G商用以来,在运营商、设备商、应用厂家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网络建设、技术创新、标准制定、融合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初步形成了全球最大的5G产业集聚区,但我市的5G应用仍处于发展成长期。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快出台《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意见》和《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推进700MHz5G网络建设,加大室分覆盖力度,持续提升5G网络覆盖质量,增强信息产品促销供给力度,促进信息消费发展;充分利用资金、政策和“深i企”平台的优势,重点面向“专精特新”企业,以更大力度支持5G全产业链发展,解决企业在规模制造、柔性定制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降低5G投入成本,构建5G产业发展新生态;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和5G联创中心深入探索5G应用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提升安全保障能力,面向行业上下游各领域征集一批典型应用示范,在碎片化的To B市场推出模块化的解决方案,推动5G应用从“样板房”向“商品房”转变,加速5G应用向千行百业的复制推广,赋能数字经济、智慧深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