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郑璇带队赴市化轻公司民爆仓库开展特别防护期及国庆节、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9-23 16:45 信息来源:

  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特别防护期国庆节、中秋节前局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特别防护期及国庆节、中秋节民爆仓库安全生产工作,9月22日下午,郑璇局领导、优势产业处沈卓蕴副处长带领相关人员,联合龙岗区工信局、民爆专家对市化轻公司民爆仓库进行检查。郑璇局领导一行对值班监控室、民爆仓库库区等重点位置逐项检查,针对监控室监控录像显示车辆进入仓库时间与值守人员登记时间不一致、员工不按规范流程操作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同时,郑璇局领导要求化轻公司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惨痛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按照《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抓好落实,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企业内部要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梳理规范流程,管理层要经常性抽查;三是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科技强安工作,通过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水平;四是特别防护期及国庆节、中秋节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加大巡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