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2-07 17:51 信息来源:

  为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1月19日至27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组织开展了4场安全生产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培训覆盖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民爆、电力、市政地下通信管道等安全生产领域重点企业共23家,培训人数共计275人次。

  此次培训我局不仅重视知识学习的趣味性及实操性,重点安排了安全警示案例视频播放和解读,并利用现场授课中讲解的知识点作为考题,进行有奖趣味答题,增加了学员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增进了安全知识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我们还开展了相应现场实操教学,专门组织各处室、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赴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现场实操教学,提升整体教育培训效果。

  通过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切实提高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对此项重点工作的认识。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赴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现场体验学习并实操人工呼吸、应急绳结系法、灭火器使用等多项安全救援方法,有效提升了我局干部职工在各类灾难事故来临时的自救、互助水平。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