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2月份)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3-01 13:07 信息来源:

  2021年2月26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2月份)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2月26日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广东省、深圳市贯彻落实全国会议有关工作部署,听取了有关重点处室关于“科技兴安、产业促安”工作思路、建议和举措的专题汇报,研究部署了我局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法律法规的重要指导意义,坚守红线意识,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深刻认识到“科技兴安”是实现本质安全的必经之路。

  会议强调,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当前又恰逢春节后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要紧盯重点领域,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毫不松懈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对各自业务领域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关键,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力度。2021年是三年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攻坚、提升巩固的关键之年,要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牵头责任处室要督导本行业领域企业掌握、了解、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和内容,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确保“六个一”措施落实到位,强化专项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