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3月份)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并组织参观学习考察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3-17 12:56 信息来源:

  2021年3月16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3月份)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相应篇幅和内容,研究部署我局2021年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工作,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重点处室近期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专项)有关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有关工作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正处于开拓新局关键期和风险防控攻坚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落地,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集中力量攻坚,切实把安全最薄弱的底板补全补牢补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高度重视强降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雷电、内涝等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根据气候环境和行业特点,加强灾害性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坚持严盯死守,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各处室、局属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要以安全促发展,全力以赴筑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生产安全运行;要广拓思路,持续挖掘分管行业领域内涉及“大安全”“大应急”等安全防范的高新科技技术,大力推广先进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为全市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召开前,我局参会人员在深圳市大亚湾核电站实地参观体验,学习核应急和核安全相关知识,切身感受核电企业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