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工业绿色节能和电力 > 宣传培训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06-19 16:50 信息来源:

  6月16日上午,由深圳市工业化和信息化局牵头,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节能宣传主题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宫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胡晓清副局长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市工业化和信息化局已经连续多年主办该活动。本次活动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现场派发了1000余册节能宣传资料,邀请“节能达人”现场宣传节能小妙招,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节能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深圳电视台、广播电台、商报、晶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为了不断将节能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市工业化和信息化局还将组织第三方节能服务机构在富士康等工业园区开展4场工业节能宣传活动,重点推广国内外工业节能新技术和装备。此外,市工业化和信息化还将联合团市委开展青少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有奖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将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刊登。相关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绿色制造理念融入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提升工业创新发展能力,推动工业高端化发展,深化两化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行绿色改造,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等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给予支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工业节能降耗管理工作。2018年深圳市实现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同期下降11.24%。绿色制造体系创建的数量和质量位居国内大中城市前列。近3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组织了4批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全市共获得工信部认定的绿色工厂15家,绿色供应链3家,绿色产品共45个;共组织了3批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建设,并经工信部审定批准的项目为4个,获得国家财政资助启动资金近3000万元。积极推进实施工商业电机能效提升专项,近年来共组织实施了14批电机能效提升工作,共下达补助资金6880万元,共有52.11万千瓦的电机能效得到有效提升,节能总量折合标准煤约2.6万吨,节能效果显著。在各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深圳蓝”已成为深圳的一张亮丽名片,优美的生活环境已成为深圳人共同享有的生态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