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通知公告

打造深圳工业文化“新动能” 市工展馆推动成立深圳产业展馆联席会议(联盟)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06-11 07:24 信息来源:

  深圳市是我国创新发展的前沿,企业家精神、创新精神等新一代工业文化精神广泛根治于这座年轻的城市。深圳工业门类广、研发制造实力强,是我国先进制造的示范区。近年来,深圳相继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产业。

  为促进市工业文化产业建设,推动工业强国战略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也为贯彻落实工信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深圳市深入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单位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正在发起成立“深圳产业展馆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联盟)”)。

  据了解,联席会议是由致力于推进我市工业文化事业发展的组织自愿结成、讨论解决行业重大问题的工作组织机制和沟通交流平台,旨在通过联合深圳市代表性产业展馆,统筹利用相关资源,提升深圳产业展馆整体建设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传承、发展工业文化产业,促进产业间融合创新,助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其目的就是要加强各产业之间的联系,优化资源配置利用。联席会议(联盟)计划于2019年6月下旬在深圳市民中心正式举行成立大会,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欢迎社会优秀产业展厅积极加入,邀请函详见附件。

  据悉,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于1985年建馆,用于举办“深圳市工业成果展览”及“行业新产品周期展”,举办高端论坛、艺术沙龙和专业培训等。现有展览面积13000㎡,已接待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来宾,包括53位国家元首、79个副总理级以上团体、以及200多个部长级以上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