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展馆信息

回首来时路,展望新征程|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1-15 17:30 信息来源:

  2020年1月14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共叙成绩、共谋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馆同志对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以及结合我馆加挂“深圳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增职能、深圳工业博览馆新馆筹建等新业务,对我馆发展新阶段重点工作、业务转型提出的工作设想、建议和思路。

  会议认为,2019年,市工业展览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双区驱动”重要战略机遇期。湾区经济具有高度开放的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等几大特点,我馆将结合湾区发展特质,谋划今后工作发展路径。

  会议指出,2020年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早谋划,围绕新增职能,找工作抓手,由点到面逐步推进,举全馆之力做好展厅升级、新馆筹建及工业文化等一系列工作;二是精诚调研深了解,把结合各项业务工作需求开展的系列走访调研作为常态化工作,根据“双区”建设战略部署,在我馆承担的任务领域内,真正做到“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以促进我馆创新业务的决策、更好地为企业、行业提供服务;三是紧跟时代齐献礼,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筹办系列活动以对外展示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来工业前沿创新成果和产业应用,推动深圳工信工作新发展;四是鼓足干劲谋创新,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要进一步激发,内部团队的研究和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创造有利于年轻同志成长的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遇事不拖延,尤其对上级交办、强调的工作事项、会议决定的工作安排要加快落实、提高执行力;二是各部门之间、各位同事之间要建立协作共进的关系,充分沟通、周密配合,加强担当精神,有效推动工作;三是要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四是随着我馆业务发展,工作量日益增加,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知和站位,合理安排好各个部门内部同志的工作,做到日常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有思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我馆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上述各项工作要求将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2020年,全市的绩效考核工作即将全面铺开,我馆绩效管理制度试行至今,积累了许多经验,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提高各部门间考核指标的差异化、针对性。各部门要加强认识、重视绩效考核工作,以此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强化工作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部分案例,要求引以为鉴,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让违纪问题禁于未萌、止于未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