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展馆信息

市工业展览馆加挂“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牌子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12-31 15:02 信息来源: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加挂“深圳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牌子,并增加相应职责。根据市工业展览馆(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职责,今后该机构除了承担展示深圳工业经济成就、推介深圳投资环境、推动工业品牌建设等工作外,还要大力发展深圳工业文化相关工作,包括我市工业文化领域发展战略和重大问题的研究,相关政策、规划、法规和行业标准,工业历史研究,工业遗产评估、保护、再利用,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工业旅游和工业文化新业态的管理工作,工业文化相关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各级工业园区、企业特色工业产品陈列展示馆建设工作等。

  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的挂牌,充分反映了深圳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前,善于创新、勇于开拓、乘势而上,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文化强国、大力发展工业文化的号召,高度重视工业文化发展,抓住经济发展核心驱动力,增强经济发展质量,提升经济发展效益。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的挂牌,为深圳工业文化的发展搭建了政府级平台,使其具备了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的能力。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成立由市工业展览馆牵头的深圳产业展馆联盟以及深圳工业文化专家库,深圳工业博览馆筹建事项也列入了2019年年初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在2019年全年取得了重要进展。另外,市工业展览馆这几年开展了大量工业文化相关工作,包括参与发起成立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参与制定《全国工业博物馆星级评定标准》,与兄弟省市开展工业文化交流,以及对全市工业遗产、工业园区、工业文化创意园区进行调查、摸底等,为深圳全面开展工业文化业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