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创新服务形式 推出虚拟数字人解读政策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1-23 17:04 信息来源:

  元宇宙作为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有望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速培育与元宇宙发展相关的技术底座,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将虚拟数字人与数字政务深入融合,近日在官网推出虚拟数字人解读《深圳市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虚拟数字人通过生动的方式,实现视频、音频、图像、文字的全媒体呈现,让政策解读等内容更具表现力和感染力。市民朋友可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政务公开”栏目,查阅虚拟数字人在政务服务场景的应用。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以打造成高效惠民服务型政府网站为抓手,推动虚拟数字人多场景落地,进一步助推深圳数字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