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赛站决赛成功举办,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2-01 08:58 信息来源:

  11月21日—11月22日,由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以“工赋智造 数字育能 打造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赛站决赛在深圳市龙华区成功举办。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以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应用价值为牵引,征集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深圳赛站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工业互联网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与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解决方案。

  经过初赛比拼,共有60支队伍成功突围,晋级深圳赛站决赛。在11月22日的深圳赛站决赛现场,“领军组”和“新锐组”两组参赛团队以现场或线上路演的形式各显神通,展示了各自实践经验和突破成果;15位知名专家组成了专业评审团,与答辩选手深入交流,从技术方案、应用成效、商业模式、答辩表现等四个维度对路演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严格的考核,最终“领军组”和“新锐组”分别评选出了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总共20支优胜队伍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

  本届大赛深圳赛站的举办将助力优秀解决方案实现更广泛的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蓬勃发展态势。深圳将一如既往聚焦工业互联网重点场景应用,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人才、技术、资金融合集聚,发挥各区特色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要素集聚的发展格局,共谋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和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篇章。

  为表彰优胜团队,我市将在12月举行大赛颁奖仪式,届时同步举办工业互联网主题论坛活动,欢迎产学研用融各界代表关注和积极参与。

深圳赛场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