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5G之城,扬帆远航”5G应用展正式举办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2-01 08:58 信息来源:

  深圳市“5G之城,扬帆远航”5G应用展,于近日在市工业展览馆三层正式开展,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本次展览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展览整体展示深圳作为5G全球第一城的建设及应用成果,展现“5G+鸿蒙生态+全屋智能”等相关项目。展览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展·5G智慧城、知·5G新科技、绘·5G新产业、享·5G新生活,分别展示深圳市在5G建设中的创新实践,科技企业在5G技术、芯片、终端方面的各项成果,5G技术在工业、能源、交通、物流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场景以及带给市民的生活便利。

  展览呈现了5G应用示范场景,展示了智慧警务+5G、智慧医疗+5G、智慧园区+5G等多个应用示范场景,并大力推动十大5G政务工程,在交通、警务、城市管理、电力、水务、健康医疗、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5G应用。本次展览集合深圳市各行业共计43个5G行业应用,参展企业47家。

  生活区域还展示了华为全屋智能展项,以华为全屋智能主机为中央控制系统,具备稳定可靠的PLC全屋网络和高速全覆盖的全屋WiFi 6+。全屋中控家族和智慧生活APP构成了2种交互核心。支持丰富的可扩展鸿蒙生态配套,对全屋环境、用户行为及系统设备等进行分布式信息处理和智能决策,给用户带来沉浸式、个性化、可成长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深圳将抢抓5G发展先机,努力打造成为全球5G产业标杆城市,引领世界科技革命潮流,走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