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1-17 21:59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方案》要求,1月1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2年度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局机关处室副处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市中小企业局党支部副书记、无线电监测站和工业展览馆党支部书记,1名市党代表受邀参会并参与评议。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李清玉主任、童军同志,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陈景春同志莅临督导。

  会议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了整体点评,指出述责述廉的同志能够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回答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务实工作作风,会议达到了提醒警示、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2022年,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锚定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斗志昂扬、奋发有为、主动担当,以党建引领打好打赢“七大战役”,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突破4.5万亿元,“20+8”产业集群增加值约1.3万亿元,规划建设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启动2000万平方米“工业上楼”厂房空间建设计划,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千兆城市”建设多项指标全国领先,工业投资创历史新高,我国首台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获批上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稳居全国第一,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国际交易中心获批成立,新增A股上市公司、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居全国第二,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终端用户平均电力成本降低0.36元/度。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增强工作实效、严守纪律规矩上,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勇于担当尽责,从严管党治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分管处室(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细明责、从实履责、从严督责,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党建工作与工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稳增长、发展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企业服务等我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把握重点和方向,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赢得主动。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带头做好表率。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工信干部职工“十项禁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动全局上下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引导干部职工和企业家坦荡接触、真诚交往,主动去倾听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去协调化解企业困难,把政策举措宣传下去,把企业诉求反映上来,以服务企业、服务市场主体为“己任”,做到保持交往不越红线,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