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市工信领域安全教育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11-08 19:05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及消防宣传月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根据有关工作安排,11月7日下午,2023年全市工信领域安全教育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全市工信领域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06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活动。

  会上,授课老师就《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和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以及《安全生产法》《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重大事故隐患的相关管理规定、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进行了解读,对有关典型安全隐患以及近期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了警示教育。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工信领域企业对安全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筑牢风险防控底线,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