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打造“在京深圳人之家”深圳产业会客厅走进北京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11-09 15:48 信息来源:

  11月8日,深圳产业会客厅走进北京之深圳在京企业2023年秋季座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承办。深圳市副市长张礼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等出席活动。

  深圳市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孙仲勇在座谈会上致辞,表示要充分发挥驻京办作用,建好深圳在京沟通交流平台与展示窗口,建好“在京深圳人之家”。

  ▲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孙仲勇致辞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在致辞中表示,要贴身、靠前服务在京深圳企业,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致辞

  在相关领导、嘉宾及在京深圳企业家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市驻京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圳企业上市培育北京服务站正式揭牌。

  ▲深圳市驻京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

  深圳企业上市培育北京服务站正式揭牌

  深圳市驻京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由深圳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共建,旨在为在京深圳企业提供常态化、制度化服务,鼓励、引导在京深圳企业和企业家持续关心、支持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链接两地各类资源,优势互补,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企业上市培育北京服务站在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深圳证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运营,将充分发挥对接资本市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深圳企业的桥梁优势、位置优势,在深圳企业上市过程中,争当合格的“联络员”、专业的“分析员”和优秀的“信息员”。

  深圳产业会客厅作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倾力打造的产业和企业对接平台,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以主题论坛、政策宣讲、要素对接、应用场景拓展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发展。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深圳产业会客厅把服务送到北京,设立深圳市驻京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圳企业上市培育北京服务站,为在京深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让深圳企业在北京有了一个家,这是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下一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依托服务中心和北京服务站,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双城优势资源,积极推动深圳与北京的经济技术联络与合作,服务好在京深圳企业。

  深圳各区招商及企业服务主管部门、相关商协会及100余家深圳在京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