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成功举办无线局域网应用生态和标准研讨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11-09 15:48 信息来源:

  2023年11月7日,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在IEEE标准大会分论坛成功举办无线局域网应用生态和标准研讨会。会议邀请了IEEE标准协会、IEEE 802.11工作组以及无线局域网产业相关的中外专家和领袖出席,IEEE标准协会主席袁昱、执行委员会主席Paul Nikolich、中国工程院院士、WAA理事长张平,以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局等嘉宾到场祝贺。会议同期举办了WAA与测试实验室、认证机构和电商平台的授权合作签约仪式等对联盟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

  在以“国际标准组织紧密合作,促进全球贸易”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中,IEEE标准协会候任主席Gary Hoffman对话WAA秘书长杨涛,IEEE理事Lei Wang,香港品质保证局副总裁陈沛昌、IEEE 802.11 AMP SG/TIG主席、中兴微电子标准总监孙波等专家,探讨通过国际标准组织间的紧密合作,推进全球贸易的发展。

  研讨会上,WAA发布《家庭场景WLAN单设备网络性能及体验技术要求》《家庭场景WLAN单设备网络性能及体验测试方法》两项标准,定义家庭场景下单设备性能及体验的技术标准,可指导企业或家庭采购WLAN设备。联盟发布的两项标准创新地将设备参数整合为体验导向的六大关键指标:覆盖、安全、稳定、连接、带宽和时延,高度契合现代用户使用场景需求,填补了行业标准的空白,对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得到了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五家领先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