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通信保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通信保障应急推演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11-21 11:04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事件通信应急保障工作,验证通信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11月16日,市通信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深圳市通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推演活动,并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深圳城安院、深圳联通等单位应急通信领域的专家参加。

图片

  此次推演以“台风登陆我市,市气象局发布橙色台风预警信号,全市大范围持续降雨,导致多个区通信设施损毁严重,通信网络受到严重影响”为背景,设置了光纤中断、机房水浸损坏、基站大面积停电退服、修复抢险道路受损等场景。按照联动机制前期响应、应急行动、响应升级、应急结束与恢复四个环节进行桌面推演,检验各参演单位应急保障方案设计的可操作性,完善应急准备,落实响应流程,锻炼实战能力,磨合协同配合机制,以演带训、以练促战,达到预期效果。

  推演结束后,各参演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展开研讨,专家组从推演预案的合规性、科学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点评,对推演过程中的处置方案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予以指正并提出建议。通过桌面推演,各参演单位职责更加清楚、处置流程更加明晰、方法措施更加高效,为今后实战演练奠定了基础。

  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专用通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深圳警备区、市气象局、各区(含新区、合作区)通信应急管理机构、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铁塔、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天威等34个成员单位参加本次桌面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