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新提任、新晋职级、新调入、新招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11-21 19:46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监督和管理,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与2022年10月以来新提任、新晋职级、新调入、新招录的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会议,邓自安、易飞、刘天3名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落实市委、市纪委和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锻造绝对忠诚品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政底线,筑牢抵御诱惑堤坝。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守住廉政底线。特别强调要坚守“三条底线”,一坚守“政治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说出格的话、不做出格的事,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损害党的利益的行为。二坚守“纪律底线”,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切实提高党员自身素养。三坚守“民生底线”,始终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持续精准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推动各项政策加快落地落实,努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政治上必须要过得硬、靠得住,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做到在日常工作中能尽责、在难题中敢负责;争当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政治品德的模范,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革命任务,应时代之需,敢于用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敢于用新方式推动高效率发展,在创新思维、逢山开路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