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6-24 15:16 信息来源: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管线维护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6月22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特区建发集团公司、市信息管线公司联合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在沙嘴路与新洲九街交界西侧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按照有限空间作业操作指引,设置了安全提醒标识,井口进行围档,操作人员下井作业前使用有毒气体检测仪进行检测等,确保井下作业规范、有序。同时,模拟井下作业人员出现紧急情况实施应急救援措施,包括救护人员做好防范措施如佩戴防毒面具等,实施井下作业人员救援,并在地面空旷处进行紧急施救等。现场演练人员听从指挥、精神饱满,全程按照应急预案指引进行。演练结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此次演练圆满完成予以肯定,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经常性组织开展类似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企业应急协调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

  本次通信管道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既检验了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又增强了操作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操作人员在井下有限空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组织救援能力,将持续为我市信息通信行业安全发展和市民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1.pn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