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政府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6-27 16:14 信息来源:

  2020年6月24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南山区副区长王殿甲、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副总裁何勇、深圳小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原出席会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小米集团副总裁何勇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会上,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作了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有关情况介绍。2019年12月18日,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成功举行,会议期间共签约洽谈128个重大项目,小米集团国际总部基地项目即为大会签约项目之一。根据该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基于“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充分协商,充分发挥深圳的区位、产业及政策资源优势,以及小米集团的科技、生态及创新资源优势,支持小米集团在深设立总部企业深圳小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小米”),并在南山区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设立小米集团国际总部,建设国际总部大厦,主要包括智能手机与人工智能中心、商务拓展中心、互联网服务中心三大主要板块,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实现总部经济引领创新生态的战略布局。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作了小米国际总部建设演讲。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小米集团计划在深投资77.6亿元打造小米国际总部,预计2020年到2024年累计营业收入约510亿元,形成地方财力约6亿元。在深圳市政府的带领下,小米国际总部将弘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抗疫精神,按下发展“加速键”,用最短时间实现从基础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到科技服务的全产业链条布局,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小米力量。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表示,该局将联合南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为深圳小米提供“一对一”的贴身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希望深圳小米充分发挥总部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坚持自主创新,开拓国际市场,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和产业集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png2.png3.png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