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节能诊断服务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7-01 14:54 信息来源:

  2019年,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落实《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组织深圳市绿创人居环境促进中心、深圳市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联合会等5家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中海油深圳电力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实施节能诊断,共提出节能改造措施建议173条,预期节能量9731吨标准煤。

  2020年,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一步扩大节能诊断服务覆盖范围,将为机械、电气电子、轻工、纺织、冶金、建材等行业近150家企业实施节能诊断,帮助企业查找用能问题,进一步发掘节能潜力。在节能诊断过程中,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节能诊断服务水平。一是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深圳节能在线”平台构建节能诊断服务平台板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节能诊断服务,统计诊断数据、分析节能潜力、汇总节能效益、跟踪项目落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强化协同保障,安排配套支持政策和相应补助经费,对实绩突出、认可度高、服务能力强、工作配合好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给予补贴。三是加强诊断成果应用,优先支持被诊断企业申报深圳市企业技术改造计划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财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