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7-16 08:58 信息来源:

  2020年7月15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7月14日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三防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从国家到省到市,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和三防工作。同时,气象部门预测7、8月份将有数次台风将在广东省登陆,我市三防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会议部署要求,工作中要始终贯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全国、省、市会议精神实质,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全力维护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三防安全。二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三防隐患点排查与应急演练,确保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认真研判台风对工业企业的不利影响,与属地有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三防工作各项任务。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三防”服务保障,确保全市供电正常、通信顺畅。要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尽心尽责做好防御应急工作,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