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南部(深圳)赛区正式开幕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7-29 09:27 信息来源:

  2020年7月28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南部(深圳)赛区开幕式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顺利举行。开幕式上,南部(深圳)赛区作为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分赛区之一,与北京、杭州、青岛、重庆多地直播连线,共同宣布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正式启动,并同步开放大赛线上报名通道(官网平台www.cii-contest.cn)。

  深圳市工业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深圳市工业制造业基础雄厚,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为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必然选择。此次大赛南部赛区在深圳举办,必定吸引众多优秀项目、优秀团队、优秀企业,对此表示热烈的欢迎。大赛将加强深圳企业与全国各地优秀企业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携手共进,也希望各地优秀人才项目能在深圳这片热土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谭岱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将遴选出一大批能够切实解决制造业实际问题、可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场景解决方案,吸引大量工业互联网专业复合型人才,助力龙华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深圳市工业互联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平台。本届大赛以“新基建,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和关键问题,制定了五大权威赛题方向,参赛队伍将分为新锐组和领军组,经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角逐出优秀参赛队伍和作品。

  此次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龙华区共同主办南部区赛,将是一次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水平的真实展现和检验,有助于推动各方交流合作,有利于深圳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成果展示平台、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发展资源共享平台,鼓励优质工业互联网项目先行示范。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南部(深圳)赛区的舞台已搭好,大幕已拉开,预计将带动新一波的工业科技浪潮,将成为激发人才活力的“试金石”、创新企业和优秀产品的“发掘机”突破应用关键障碍的“助推器”,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营造一个迭代创新、安全可靠的生态环境。

出席嘉宾合影(1.1).jpg局领导出席(1.1).jpg局领导讲话(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