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志斌副局长出席“深圳·进而有为·选择不凡城市峰会2020”并发表主题演讲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7-29 15:43 信息来源:

  2020年7月28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深圳·进而有为·选择不凡城市峰会2020”在深成功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出席峰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通过视频方式致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志斌发表了题为“引领创新发展,打造鲲鹏产业示范区”的主题演讲。

  徐志斌表示,华为是鲲鹏产业的引领者,深圳要成为支持鲲鹏展翅的沃土,打造全球鲲鹏产业示范区。一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推动鲲鹏产业示范区建设,构建了一批鲲鹏产业发展载体,孵化了一批鲲鹏生态伙伴,打造了一批应用示范项目,培育了一批鲲鹏产业人才。接下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梳理深圳鲲鹏产业链关键薄弱环节,鼓励更多企业加入鲲鹏生态体系,加快建设一批鲲鹏示范工程项目,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鲲鹏产业人才的黄埔军校。

  峰会期间,徐志斌出席了深圳市金融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揭牌仪式。深圳市金融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联合指导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建设单位,致力于开展金融信创相关的协作攻关、适配优化、技术交流、规范制定等平台支撑工作,依托深圳市雄厚的技术优势和金融资源,加速推进金融信息基础设施自主化进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成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峰会期间,徐志斌还见证了深圳市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深圳市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是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创新平台,未来5年龙岗区将通过该平台投入3-4亿元的专项扶持资金,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计划和中小企业双赢计划,助力龙岗区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