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观摩学习强党建,交流经验促提升——市工业展览馆开展联学共建、先进表彰及专题培训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9-25 14:12 信息来源:

  为紧密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联系,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市工业展览馆于2020年9月22日至23日组织开展了党支部联学共建、职工先进表彰及工业文化专题培训活动。

  一、扎实调研,深入交流

  9月22日下午,市工展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员前往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中广核集团的发展情况及核心业务。中广核研究院立足关键技术突破,重视产业化推进,经多年发展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围绕党建工作,双方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随后参观了深圳核电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中广核集团展厅及大亚湾核电站观景平台。

  9月23日下午,市工展馆全体同志还前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深圳监测站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参观了深圳监测站天线场地及监测机房,听取了关于监测站基本情况与发展等方面的介绍,了解无线电管理工作在国家安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二、表彰先进,激励前行

  活动期间,市工展馆召开了第二、三季度绩效考核及“创新驱动 智造未来--深圳工业和信息化40年成就展”活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馆领导对前三季度及活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全馆同志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并对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激励全体同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争先。

  三、加强培训,促进提升

  活动期间,市工展馆还邀请了深圳首批工业文化专家之一——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钟向阳教授为全体同志进行了工业文化专题培训,从工业革命、工业文明到工业文化,为大家讲述了工业文化在工业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影响力。随后,市工展馆相关同志与钟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工业创新、企业家精神在深圳的快速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核电、新能源、卫星频段等科普知识;了解到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前景,以及无线电监测在历次重大活动保障、干扰源排查、突发任务处理过程中的作用;还学习了工业文化方面的相关知识。不仅拓宽了知识面,还从企业文化和发展中感受到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力量,汲取到敢于拼搏、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