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志斌副局长带队开展通信管道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9-25 16:37 信息来源:

  为抓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庆节、中秋节前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9月24日下午,徐志斌副局长带队开展通信管道安全生产检查。

  徐志斌副局长一行首先检查了南园路新建通信管道作业施工现场,分别查看了施工环境、设备设施和消防安全防护等情况,询问了通信管道顶管施工的难点问题,他指出,应做好水、电、燃气等相关方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市信息管线有限公司克服老城区通信管道建设难、全力以赴满足5G通信管道建设与使用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徐志斌副局长一行赴市信息管线公司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工作台账记录,认真核实了企业是否落实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八个一次”措施。同时,听取了通信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他强调,一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在“双节”来临之际,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一线三排”工作,严肃查处工作中存在的违规操作,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三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施工人员等人员要大力做好安全培训教育,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最后,徐志斌副局长对市信息管线公司的良好发展表示了肯定,希望能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定位目标,紧紧围绕我市5G、新基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战略部署,充分利用好现有的通信管线资源,大力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重要支撑作用,为提高我市各项事业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