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出席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0-13 11:35 信息来源:

  2020年9月29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指导,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投资推广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天安骏业集团协办的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成功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出席大会并致辞。

  李郑祥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会同各区各部门,继续高举鲲鹏技术路线,大力支持鲲鹏产业发展,梳理更完善的政策措施,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推动鲲鹏产业在深圳发展壮大,将鲲鹏产业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希望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整合政府、高校、研究机构、协会、企业等各方资源,在科技创新、产业促进、人才培养、应用示范、宣传推广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我市加快建设全国鲲鹏产业生态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华为和广大鲲鹏合作伙伴充分利用好我市各类政策、资金、平台资源,打造更优指标、更强性能、更高安全的鲲鹏产品和解决方案,立足深圳,走向全国。

  大会期间,李郑祥出席了联盟的揭牌仪式。深圳市鲲鹏产业联盟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理事长单位,长亮、商汤、长园深瑞、彩讯、深信服等18家企业任副理事长单位,天安骏业、赢时胜、华锐金融、信义、云天励飞等60家企业任理事单位,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当选为秘书长单位。联盟今后将开展鲲鹏技术路线宣介和推广,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优质服务机构,为盟员提供适配认证,兼容测试、技术辅导、技术合作、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引导深圳信息技术企业加快融入鲲鹏生态,编制我市鲲鹏产业生态图谱,编制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行业解决方案目录,开展鲲鹏技术体系人才培训,举办鲲鹏产业相关技术论坛、鲲鹏产品&方案展览/展示会、发布会等,推动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关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形成,发展和壮大鲲鹏产业生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