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深圳召开“制造业十九条”及战略性产业政策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1-18 16:17 信息来源:

  11月17日下午,市政府李卓文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制造业十九条”及战略性产业政策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创新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保障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等22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粤发〔2019〕21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粤府函〔2020〕82号)及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同心勠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圳制造业发展也已经走到更加注重平台、更加注重产业链、更加注重制造业生态的阶段,营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制造强市不动摇,同心同向同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政策文件落实落细。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协同创新生态。二是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全面提升链条水平,建立“五个一”工作体系,加快培育战略性产业集群。三是要健全制造业要素支撑体系。加强人才引育,加强空间保障,加强金融支持。四是要营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提升企业服务能级,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制造强市建设新局面。各区各部门要紧握新机遇,直面新挑战,谋划新举措,共同形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