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开展“银龄扶贫·深汕同心”进村扶贫义诊活动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1-20 11:17 信息来源:

  为促进深汕两地合作交流,11月14日-15日,我局离退休老干党委与深圳市人民医院退休党总支、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联合组织开展“银龄扶贫·深汕同心”扶贫义诊活动。来自市人民医院20余名退休老党员老专家分别在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陆河县上护镇护二村、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开展义诊活动。

  11月14日上午进村扶贫义诊第一站,由我局离退休老干党委与市人民医院三名专家组成义诊小分队,在驻村干部瞿连主引领下进入我局结对帮扶的陆河县上护镇护二村,现场开展村民义诊、慰问贫困户、红色传统教育等系列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290.png

  图:11月14日上午市人民医院三名专家为村民义诊现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322.png

  11月14下午,我局离退休老干党委及四个党支部代表冒雨走访慰问了护二村5户困难党员、贫困户、五保户和残疾村民。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380.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381.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382.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383.png

  海陆丰红色传统教育基地众多。按照活动计划安排,14号下午参观了陆河县革命历史文化展馆,再次接受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并在入党誓词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468.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469.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470.png

  11月15日上午,义诊小分队第二站设在市卫生健康委结对村——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由驻村干部廖玉学带领开展村民义诊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533.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党委联合534.png

  这次“银龄扶贫·深汕同心”扶贫义诊活动正值汕尾脱贫攻坚的收官阶段,深圳老党员、老专家赴汕尾扶贫义诊,有助于提升当地医疗水平,有助于增强贫困群众对党和国家扶贫成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统计,两天义诊活动期间共有860余名群众享受免费诊治送药服务,其中市内义诊700余人,进村义诊160余人。这次扶贫义诊活动的一大经验,就是充分发挥深圳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兄弟单位老干部老党员积极性,共同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值得我们总结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