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务虚会 传达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精神并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1-13 11:53 信息来源:

  2021年1月13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及局机关、中小企业服务局各处室处级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保持工业比重基本稳定为确保深圳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力保我市的工业占GDP的比重维持在一定比例。二是认准发展指标。为了保持工业占GDP比重稳定,要推动全市工业增速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三是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要重点以高质量供给创造新需求,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在供给、需求对接上下功夫,并特别注重做好“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这篇大文章。四是抓好产业创新和技术突破。必须紧跟国家相关创新战略,发挥龙头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大力引进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重大创新载体,加快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五是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坚持“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协同发力,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实施好重点产业“链长制”。六是发展数字经济。谋划好今后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路径,抓紧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要特别注重发展工业互联网。七是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要着力提升产业空间品质,加快推进产业空间直供,抓好产业集群建设,以大湾区城市产业集群小循环提升参与国内大循环的竞争力。八是加强服务保障。深化企业服务,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企业、上市企业,以“深i企”平台为依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并重点做好岁末年初电力供应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工信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转变作风,带动全局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要在抓重点、抓落实上下功夫,围绕重点项目、重点集群、重点平台、重点企业来展开,要着力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要在抓队伍、抓作风上下功夫,着力锻造“敢担事、会谋事、会带人”的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局属单位对“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还对岁末年初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