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何志梅一行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走访新春慰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2-10 14:33 信息来源:

  根据《中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落实“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方案〉的通知》部署,为落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会议安排,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志梅,资源综合利用和电力处党支部于2021年2月8日前往龙岗区南坑社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和调研座谈。

  何志梅一行首先来到南坑社区第一工业区,对工业区用电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考察配电房结构和设备,向园区工作人员咨询配电管理问题,与龙岗供电局工作人员讨论一户一表的操作方案,形成下一步落实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移交案例储备。

  接着,何志梅一行一家一家走访慰问老党员麦牛、李可时,和优秀党员黄顷昭。

  麦牛是南坑社区本地村民,今年已95岁,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于1945年参军加入东江游击纵队,在全国解放抗日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中多次负伤,1954年退伍转业。何志梅看到麦老精神矍铄,十分欣慰,并对麦老军装上挂满的功勋章赞叹不已,一行人认真听完麦老介绍功勋章背后的故事,并详细了解到各级政府部门一直都在关心麦老生活。何志梅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麦老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李可时今年90岁,1949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来深圳已二三十年。何志梅与李老拉家常,对其抗战经历、医疗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解,李老女儿还介绍了龙岗区相关部门已将李老等抗战老人的故事记录并将出书一事,何志梅表示英雄的故事应该大力宣传,并给李老拜年、送上慰问金。

  黄顷昭是退伍军人,目前在一家物业公司任职,他担任南坑片区党支部书记,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服务联系群众,积极协调片区治理难题,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党员。何志梅表示,一路走来,南坑片区街道整洁、生活气息浓郁,离不开黄顷昭党支部书记的积极作为,希望以后黄顷昭发挥出更大作用,南坑片区越来越好。

  随后,何志梅一行来到家和花园党群服务站参观,并与家和花园党支部开展座谈。会上详细了解家和花园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收集到家和花园优质引用水改造、电动车充电桩选址、移动宽带入小区、使用社区大盆菜资金改善小区环境设施、垃圾清运等5个社情民意,会议表示使用社区大盆菜资金改善小区环境设施、垃圾清运等事项将由物业按相关规定申请或办理,优质引用水改造、电动车充电桩选址、移动宽带入小区等事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共同推进建设和谐小区。

  最后,何志梅一行通过战疫先锋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坑村卡口进行疫情防控服务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给居民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提醒佩戴安全帽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