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政、银、企三方携手 助力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3-26 16:41 信息来源:

  2021年3月25日,深圳市政银企工业投资暨技术改造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副局长陈华平出席活动,工、中、建、交通、招商、兴业、北京等7家银行主要领导和相关制造业企业代表等出席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政银企携手联动,以更精准的政策举措撬动工业投资和技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6211237.jpg

  本次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求的具体体现、响应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政策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政银企合作进入更精细、更深入、更广泛的发展阶段,助力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致辞。他表示,过去的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冲击,我市工业经济表现出强劲韧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连续两年位居国内大中城市首位;全市工业投资规模破千亿大关,技改投资规模破500亿元大关;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已连续2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今年也入选成效明显公示名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银行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2020年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40%,金融助力实体措施越来越实,但制造业企业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足企业发展需要,不但出台了技术改造贷款贴息政策,而且设立了“50亿元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为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加强与银行联系,达成专项合作意向。希望政银企发挥合力,通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滴灌,因势利导,掀起新一轮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的热潮,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开局,献礼建党百年。

  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董建军行长代表合作银行机构致辞,他指出:在今天的合作协议框架下,配套专项融资规模,精准支持绿色制造业、智能制造、时尚制造等重点支持行业和项目;成立专门的服务团队,为项目融资统筹提供业务咨询、方案设计和项目评估全方位的服务,畅通企业融资渠道。通过打好“组合拳”,为服务好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项目的高质量建设铆足劲、出好力。

  最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与工、中、建、交通、招商、兴业、北京等7家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