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汽车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4-01 16:19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督查我市汽车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严把车辆生产制造源头质量关,落实汽车生产企业对车辆安全生产监管的主体责任,按照《深圳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清于3月31日,带队前往深圳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和深圳开沃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全市汽车生产企业调查整治工作,坪山区市场监管局和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有关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及座谈研讨的方式,听取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检查汽车生产车间安全性和抽查产品一致性,严把车辆制造源头质量关。检查企业生产订单、生产销售合同、关键零部件采购等记录,核查货车产品生产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书,核查车辆外观、尺寸、质量等关键技术参数符合性和产品一致性等情况。检查是否存在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大吨小标”、为非法改装预留部件或装置等问题,严厉打击“定制化”超载超限车辆生产。

  胡晓清强调,企业要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严禁“大吨小标”和为非法改装预留部件或配置;要逐步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安全、质量“两不误”。